2020年9月13日星期日

搬屋

我們搬屋了!

在現居處住了十幾年,有點厭了,亦因為兒子已經升中,我們要找一個更方便上學的住所。

我們計過時,由現居點去到中學要40分鐘,新搬去的住處,上學則只需20多分鐘,因為樓下有車直達學校。

學校和現居點都將會被我視為秘密,我會盡量不讓人知道,因為我在 blog上日日說那些黃C,我怕被尋仇。😹😹😹

一年黑暴事件,令我對人性大開眼界,並對一般人的智力評估再創新低,我一直以為自己這種智力正常的人屬大多數,這一年後,我發現智力正常的人屬少數,大部份人都不太正常。不止智力不正常,有很多人都患有精神病,例如焦慮症,燥狂症,惘想被害症等。

去租屋時就遇到一個智力和精神狀態都有點問題的業主。我老公喜歡一個單位,經紀一直想 de-sell佢,原因是說業主古怪,兩百元價都不肯減。我們自恃是「靚租客」,覺得正常人恨不得租給我們,不信那個經紀,怎料見過那個「極品業主」後便知道經紀所言不虛,難怪那個靚單位放了幾個月都租不出去!

到底那個「極品業主」怎樣怪法?

1.他有惘想被害症,他假設你住進去之後,會用毛巾塞他的馬桶,所以爆屎渠都不關他的事,他不會負責修理費用。

我們自己住在單位內,為什麼要塞爆自己家的馬桶令自己住處浸在屎水中?我們的動機何來?我們一家長得四四正正,孩子又大又安靜(已坐在他面前),這樣無理地懷疑人家做這些事,不是精神病是什麼?

自己的邏輯有問題還要告訴別人,這就更神奇,如果他答應入住後,維修是他的責任,但之後反囗,那還算是一個正常人,只是壞人而已,但這個「極品業主」絕對不是壞,而是怪。

2.租金價錢零頭也不肯減,其實掛出來的價錢,要預留議價空間,那是常識吧!

他為兩百元去企硬租不出去,丟空一個月蝕兩萬,到底他有沒有數感?

就是因為他自己會做這種非理性的行為,才假設別人也會非理性地塞爆他的屎渠吧!

3.他一傾唔埋就發脾氣一走了之,應該是有焦慮症和社交障礙吧!成年人怎會這樣?傾唔埋都要有禮貌架!

Anyway, 經紀一早知道結果,怪人走後一臉輕鬆,再帶我們去看另一個單位,我們一看就很喜歡,業主是生意人,有商有量,正正常常,大家很快成交。業主也讚經紀找到了靚租客,什麼是「靚租客」?能拿出一筆足以付十年租的定期單的人,難道會欠租嗎?我們這種一家三口的家庭叫「核心家庭」,是最正常最好的租客組合,如果住在一起的人關係古怪,那就不算是靚租客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