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5日星期二

期待金庸名著的翻拍版本

以前一聽到電視台翻拍金庸小說,我就會很生氣,明明已經有六七個版本,為什麼還要再拍?!而且大家心目中都已有經典角色,例如翁美玲演的黃蓉,陳玉蓮演的小龍女等。

最近,看完「射鵰英雄傳」,我就看「神鵰俠侶」和「倚天屠龍記」,想一囗氣和兒子煲齊三步曲。怎料,我發現「神鵰俠侶」(黃曉明劉亦菲版本)因為比較舊,真的是差強人意。劉亦菲的演譯和原著相似,但黃曉明真的太浮誇了吧!至於另一個更新的「陳曉陳妍希版本」,更加是離哂譜,劇情完全不跟原著,小龍女變成了小龍包!我太期待下一個更新的版本了!

在煲「倚天屠龍記」的時候,myTVsuper會羅列出所有版本,我 click入去看過舊版本,真的三分鐘都頂唔順!


舊版對白少又生硬,打鬥假,劇情被硬生生地簡化,拍攝設備落後,燈光差,天呀!為什麼當年會火!

原來人人說舊版好,都是因為「回憶美化了一切」!

現在,我不再抗拒翻拍了!相反,我非常期待!我希望金庸每一部作品都有更新更好的版本!

科技一日千里,相差幾年,拍出來的特效已差很遠!

作為金粉,我希望新的翻拍能更完整地還原小說內容,我不喜歡情節被改動,也不喜歡角色的性格被改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