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5日星期六

超媽80 可以換個方法嗎?

 今朝我被99罵。

話說衰仔不肯洗臉,他由出生開始都是由爸爸和嫲嫲幫他抹臉的,現在長大了,他們覺得他要自己洗臉了!

我有教過他如何洗臉,但他就是不聽,他寧願用手來擦眼屎,但死也不肯洗臉。

有一個故事,有人買了一隻鱉打算燉,怎料不小心被鱉咬住了耳朵,那隻鱉死也不放囗,家人越打那隻鱉,鱉咬得越大力,就算動刀子刺牠,鱉也死囗不放。後來鄰居太太拿來了一盆水,將鱉浸在水中,鱉覺得水令牠很舒服,就鬆開了囗。

這個故事想說:做事不要只懂使蠻力,要懂四丙撥千斤,換個方法,可能便完全不費力氣了!

說回99, 為什麼我會被她罵呢?因為我說了一句話:「佢唔想洗臉咪唔洗囉!」

嘩!99好似吃了火藥般,狂罵我唔識教仔。在她的世界,孫兒可以不讀書,不入大學,但就是不能不洗臉!我沒有解釋,因為在兒子面前解釋的話,我的方法就行不通了。我原本打算是先不和強j型的兒子對抗,他是遇強越強那種人,所以必須要先放棄和他作對,過一會兒你去嗅一嗅他,說他的臉有一陣怪味,他就會自己去洗臉的了!

但99也是強j型,她也是遇強越強那種人,嫲孫两人再加爸爸,三j對抗,各自堅持,最後嫲嫲忍不住,去拿毛巾替兒子擦臉。誰勝利了?當然是那個不肯洗臉的嬴了,他捍衛了自己不替自己洗臉的習慣。

其實99自己個細仔,即是叔叔,幾十歲人也不洗臉,不上班一定不洗,一臉都是油,士多啤梨鼻,又不見99發狂罵自己唔識教仔?

很簡單,因為叔叔是強p型的,不洗就不洗,但不回嘴也不強硬,一條軟皮蛇,所以99不發顛。

對付任何強j型的人,是不能「頂角」的。換個方法,四兩撥千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