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日星期二

俾人 block不是壞事

有博友說,在漫長的quarantine 中, 她努力不懈地安排兒子學習和練琴,並在社交平台分享...... 然後佢俾一個家長 block 咗。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被人 block 過,我覺得被人 block 並不是一件壞事,起碼那個block你的人,懂得保護自己。如果她不 block 你,但你分享的東西又令她很痛苦,遲早出事。

我以前也經常在社交平台分享早教,有些親戚很唔抵得,會去我99那裡挑撥離間的。最後我只好做主動,delete佢哋(當時 Facebook 功能較少,未有 restricted 之類的)。當我感受到別人的敵意,我就會主動令對方再看不到我的東西,其實我是救她們,Facebook 不同 blog, 一打開就會迫人睇你D嘢。有些人就是不懂處理自己的妒忌心,甚至不向自己承認自己在妒忌別人。

人性黑暗,有些人就是見不得人家好,見不得人家努力。每個人難以忍受的地方也不同,我的親戚沒有特別妒忌我的孩子聰明,但知道我買了層大陸樓就爆發,這個是非常奇怪的,就像李嘉誠自己很有錢,但妒忌你有少少錢那樣,她們自己擁有很多物業的。曾經有人妒忌過我的孩子,但她的孩子比我的厲害十倍。奇哉怪也!

有些人平時不妒忌的,但當自己遇到困難時,就將怨氣轉嫁別人。你看香港千千萬萬個黃絲,就是那些活得不如意的人。

所以,被人 block不值得難過,是她出了問題,不是我出了問題,她主動block我的話,證明她還懂得照顧自己。其實上年黑暴事件之後,我已deleted or restricted 一D朋友,因為他們的政治分享太頻密及難頂。幸好現在Facebook 功能多了許多,有很多選擇,不一定要block or unfriend對方也能令對方在你眼前消失/你在她眼前消失。🤭🤭🤭

https://youtu.be/AjTCUaX8cjQ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