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3日星期四

中學也要保持關注

派位那天,有個同學仔媽媽因為兒子派了第一志願,很開心,在 Facebook 發表言論,意思是:我已盡了為母的責任了,以後的路他自己走了。

我了解這個媽媽,她有這樣的想法一點不奇怪,因為她是在職婦女,平時經常和朋友去旅行,我認為是estj or estp型,st型的她,有一種用錢去解決所有孩子的問題的傾向。其實她一直想將孩子送去直私學校,只是兒子考不到,她兒子小二時還經常去考插班試的,但沒有成功,在這所官津小學讀了六年,終於升中了!我不知道她派到那一間學校,可以令她覺得孩子的教育責任她已完成。

那天也有一個許久沒聯絡的媽媽whatsapp我問一下派成點。她的兒子上年已升中,我順便請教她關於升中的事。我問她兒子現在多高多重,她不太清楚,我說政府的學童手冊有寫呀!她說升中後已經「沒有學童保健了!」我說那以後政府也不幫驗眼了?她說是。

我心中覺得政府有冇搞錯呀,已經冇牙保,連度高磅重驗眼摸脊骨都慳(好簡單啫),真係離哂譜!!🙄🙄

點知,離譜的原來不是政府,係那個家長!

我仔的學校派了表格,要有的體檢全部有喎!

大佬呀,個仔升咗中啫,佢都仲係你個仔架!近視有冇加深,脊柱有冇側彎,幾高幾重,青春期心理狀況,都關媽媽事下嘛!!呢個阿媽好似唔使返工架喎!🙄🙄🙄

總結:孩子升中,不代表父母的責任已完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