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8日星期二

DIY證件相及白shirt衫

以前小學每年學校都會安排攝影師來幫小朋友拍照,只收十五元一打,所以我們是不用出去影相鋪拍照的。

難得今年升中,學校沒有安排,我終於可以自己試下替兒子拍證件相了!

這幅是完成圖。

首先要下載一個證件相app:



然後在中午陽光普照時,站在最大的窗前:


我家這個天然光源非常好,我把紗窗放下來令光線柔和一點。


拍出來是這樣的,完全沒有兩邊臉不同色的問題。

然後就用證件 app去除背景和選取自己要的尺寸及背景顏色,還可調較臉部的光暗及顏色對比度。好像還有美顏功能,但原圖已十分白滑及靚仔(sorry, 自己嗰個永遠是最靚仔的😹😹😹),所以沒有用過美顏功能。


最後將完成照 send 去淘寶曬,這裡四張一版,五元人民幣,除開個半一張。旁邊打太那張是在本港影相鋪影的,半打六十多元,包拍照。

我選了白色背景,但曬出來有點輕微粉紅色,所以下次我會選天藍色或正粉紅色試試。😁😁😁

自己拍學生照成功,很有滿足感!

反正曬相淘寶,順便淘一件冬天的長袖白 shirt衫給兒子穿,學校是容許的,只須自己車返個校章就可以了,三蚊買一個校章,當日我以為一定要買校章的,所以已經買咗兩個。

短袖那件是在學校指定的校服公司買的,$88。長袖那件是淘寶的,19人仔。價錢差很遠,質素也差很遠,是淘寶那件滑很多。


校服公司那件35%棉,而自己淘那件五成棉,怪不知滑D舒服透氣D啦!

唉!其實我都想幫襯校服公司支持下本地就業,但性價比差咁鬼遠!

同新相識的同學仔家長分享一下,她話我:「你都好慳喎!」仲問我做乜唔去返工賺錢提高生活質素,搞到個仔要用二手書,又要問學校借 ipad😅😅。我無奈地說:「我唔係無錢買新嘢,我係環保啫!」佢質疑我到底係咪錫個仔囉!😅😅😅

你地又會否覺得我唔錫我仔呢?

2 則留言:

Lai Lai 說...

你仔知你錫佢就得啦😆
不過我個人就怕麻煩,會比錢人賺囉😆

谢利米 說...

我又唔使返工,揾D嘢搞下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