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7日星期五

娘炮

 每次補習老師來補習,我總會準備定早餐給他吃,我老公覺得我做這件事「又多餘又無聊」。為什麼我要這樣做呢?原本不是這樣做的,是因為我發現他跟本沒吃早餐又說自己吃了(大學生都是這樣,寧願睡多一會兒也不花時間去吃早餐),到11點他就開始有胃酸湧上,看樣子很不舒服。


既然準備得早餐給人家吃,總不能吃壞人家肚子,所以會比平時認真一點,食材更嚴格,並觀察他的口味。我老公覺得很難理解,他會覺得,不吃早餐是他自己的事。我99則覺得我的做法是對的。如果老師的早餐交給99做,她一定會搞到九大簋咁!


為什麼老公難理解,99非常理解呢?這是男女大不同。也可以說T&F大不同。男人一般沒有什麼同理心的!而大部分女人都是F型的,所以同理心較強。


如果教育政策是由女性制定的,那套教育方法一般會很重視同理心的培養,而且處處害怕傷害到孩子的自專心。


事實上,制定教育政策一定少不了女性的影響力,因為女性本身就非常關心孩子及教育,她們會強烈反應自己的擔憂。


就這樣,美國的教育搞到越來越「娘炮」。我第一次聽「娘炮」這個詞,是從以下這段視頻學的,影片分析美國的教育文化過於保護每一個孩子的心靈,搞到人人有獎,連體育活動都搞到冇得勝隊伍!天!

https://youtu.be/UrmVjNOu_Q4



我們香港都一樣受到這種美國文化的影響,例如越來越多的學校不公布名次,越來越多參與獎和豬肉獎。


影片中一個黑人爸爸說得對,孩子不行就是不行,告訴他事實,然後教他接受它,then move 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