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3日星期四

黃c面試實錄

這是一則真人真事。

話說一個中文大學 fresh graduate(暫名為c) 去應徵一間馬來西亞的科技公司,令那邊的人大開眼界!由於疫情,視像面試。

馬來西亞的起薪點較香港低,大約七千元港幣,所以面試官問他:「你為什麼不留在人工高的香港就業,而要來馬來西亞工作?」

c答:「因為在香港已經見過好幾次工都冇回音,我見到你地公司招聘,而且在歐美都有分公司,所以才申請。」

面試官問:「為什麼不去中國大陸找工作,而要來馬來西亞?」

C說中國大陸太嚴格,會隨便捉人。

我聽朋友說到這裡,已忍不住插嘴:「佢係咪黃C黑暴有記錄嗰D呀,我成日返大陸都冇俾人捉喎!」

朋友說可能是,而且他誤會了全部馬來西亞人都是黃的。所以毫不避忌地聲明他絕對不去大陸工幹,還說敵國的錢不賺也罷,留返俾其他同事。

面試官說:「不去大陸工幹不打緊,咁印尼山區和印度你去嗎?印度全部交給你去,好嗎?」(如果他肯,相信一定請,因為相比印度,大陸環境好有高鐵又安全,大把同事肯去)

C返問:「乜唔係淨係去香港工幹嘅咩?」

🤣🤣🤣我真係已忍不住笑到肚痛,人地公司為什麼請一個什麼地方都不能去的人回來供奉?!

我朋友說在這個C的心目中,全世界都很危險,除了歐美等地區 。他還抱怨父母沒有錢供他去歐美留學,才被迫讀不好的中大。

😳😳😳我說那有人面試的時候批評自己的母校架!那是大忌,因為你今日在我面前批評母校,將來就在下一個顧主面前唱衰前公司,誰會喜歡請這種人!

總而言之,在C心目中,是人家公司要遷就他,是世界要適應他,否則就是人家的錯。典型黃C思維!連嫌棄人家公司去大陸和印度這些「落後」地方都表達了出來,真係神奇!你不滿人家公司可以等人家肯請你,你才決定做不做呀!

這個可是男拔加中大畢業的香港精英呢!

令外國人大開眼界了!😂😂😂



3 則留言:

Lai Lai 說...

現今香港青年,不知天高地厚,損失嘅只會是自己

晉彥媽手記 說...

弊在搞到嚇親人,衰到去海外,影衰香港人。

Lai Lai 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