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5日星期二

原來我就是窮苦人家

話說阿仔要開學,但開課不面授,九月二日開始正式上網課,一日五堂,每堂40分鐘。

我上網問下買那個平版好,有很多建議,其中有回覆者話:「你應該問下學校有什麼要求先。」我覺得很有道理,亦有人建議干脆買notebook, 文書處理及交功課夠方便,我也覺得有道理。

最近中學班主任老師開了一個WhatsApp 群組, 我便承機問下:買那款好?學校有沒有集體訂購?

老師竟然答我:「你冇就問學校借住部 ipad用住先啦!」

老公一聽,叫我立即去借。怎料我一打通,學校竟然不知所措😂,原來通告雖然有說可以借,但從來沒有人借過,我是第一個,過了一天,學校終於安排好了。

 我終於借了回來。

群組有個同學仔媽媽用簡體字私訊我,問我為什麼會沒有任何平版,她覺得很不可思議😂😂😂,我才知道自己多古怪!

原來現在平版好比電視一般普及,無論有錢沒錢的家庭,都有一部或以上。😅😅

之前我們見到學校的通告寫:「如果欠缺上網器具,可以向學校借。」由於我仔一向讀官津,學校一般會照顧貧苦家庭,我也沒想過,原來最貧窮的家庭是我們啊!!🤣🤣🤣

嫲嫲知道恨不得貢獻金錢來購買 ipad, 但我老公冷冷地說:「有得借點解要買?電子產品幾個月跌價跌得好快架喎,借完用完先買會慳幾千。誰知道網課係咪上兩年呀!」我也是T型的,我的想法和他一模一樣。

但F型的嫲嫲和婆婆婆都勸我們要立即購買,老公說:「窮人思維。」我明白,窮人之所以窮,就是因為他們有沒有需要的東西都買。

我們家為什麼沒有平版?是因為沒有需要,手機加電腦已經滿足了我們所有需要,所以,如果不是要長時間zoom(手機屏幕太小), 我們家是不需要平版的。

另外還有一個原因,可能大家不會想像得到:是阿仔要求我們不要買的。😊😊😊

99這一年內已經塞過好多次錢給他,想他擁有手機/平板/Apple watch 等。但阿仔堅拒並說:「我唔想上癮。」他知道自己比任何人都更愛電子產品,怕自己一發不可收拾。

我不禁有點佩服他。👍👍👍

2 則留言:

Lai Lai 說...

就算以後不需要zoom 上堂,升到中學,點都要用到平板做下功課!
我女學校之前要帶電話上課㗎,佢地自己同學有個what app 群組,如果唔join, 其他同學都會覺得你怪怪地㗎!
出定部電話比仔啦,只是用來打電話和whatapp 囉

谢利米 說...

我仔間學校規定小朋友唔可以有手機,否則要見家長。😅😅😅

我前年去聽佢地講座己經知道。至於ipad, 都係唔會買。notebook 反而有機會會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