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日星期六

買舊書竅門

小兒下年升中,本人其實喜歡環保(但不喜歡環保組織,我覺得是騙人的),所以非常建議買舊書的。

買舊書的好處:
1.使用的時候不心痛,弄髒畫花也不怕
2.上一手已在書上面寫了生字的解釋,慳返唔使查字典,書中的題目有答案,慳返唔使做😝
3.環保又慳錢

我會將舊書消毒陽光下曬兩日。

今年我試咗,一部分去Facebook 舊書群向其他家長買,一部分舊書店買,一部分買新的。

總結經驗,下年我會,拿書單全部去舊書店買,如果全單照執,只收書單價的三折,散買則三八折。我在藍田舊書店買,非常近地鐵站。舊書店一定買唔哂,尤其作業,一般都要買新的,那些一次過去書局買新書。

為什麼不要去家長群買呢?因為太煩了,我剛好遇到一個有九本書啱用的,其實十分難得,但對方討價還價,我最怕煩,真接跟她說再見,後來她打來求我,我就算了,但下年一定不去家長群買,transaction cost太高。

還有,我認為不要去旺角買,我在網上見到,有些黑店,欺負那些自己來買書的青少年。所以我建議去藍田匯景商場,那裡大部部分是家長在買,很正經,沒有金毛飛之類的。其他區我未去過,不評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