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0日星期四

都是被迫的

人人都說我的孩子乖,肯坐定定讀書做練習,又肯作文,感嘆自己的孩子為什麼不乖。

其實那裡有孩子自願做這些事,就算天生書呆子如我個仔,也只喜歡某些科目,不喜歡的東西,例如:作文,還是由我迫着他去做的。

沒錯,他是被迫的。

我迫孩子的方法是把自己投入去,他不喜歡作文,我就坐在他身邊教他作,給他構思,寫好了幫他修改。初時一定要幫很多,因為萬事起頭難,之後就可減少。學習是有一個過程的,初期一定枯燥乏味,待知識被掌握了,才會變得有趣起來。

媽媽要上班,那就不能陪孩子起步囉?說起來奇怪,我認識的孩子之中,有良好學習習慣的,是媽媽去上班的多,不學習的孩子,反而媽媽是全職家庭主婦的多!有些人寧願去教會做義工,都不陪孩子學習的。我不是說去教會做義工不好,只是覺得「修身,治家,齊國,平天下」,先理好自己的孩子,才做義工吧!

總之,有沒有投入孩子教育的心,和工作完全沒關係,是會教的,多忙也教,不會教的,多閒也不教。

不教的人常對我說,孩子不肯給她教,不聽她的,我覺得,孩子是考驗你有沒有誠意,你誠意夠,他自然會學習,你裝模作樣扮教他,他自然不理釆你了!

越「迫」孩子的母親,越有誠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