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7日星期日

扮麻婆豆腐

最近喜歡玩煮食,很多人都覺得我老公和仔好幸福,日日有新餸吃,其實不然。

他們兩父子一樣,只喜歡吃自己平時吃開的東西,不喜歡試新東西。每次試新東西,大的還會俾面俾面,細的那個就好唔高興。

在眾多新菜式中,這個「扮麻婆豆腐」是阿仔唯一很喜歡的,每次煮這道菜,他就會吃一大碗飯,而且吃得很快。


麻婆豆腐是名菜,怎樣做,大家自己Google下就知,我suppose博友是有自己Google/youtube能力的現代人,就不嘮叨了。

而我這道菜的特點是:

(一)用蕃茄代替辣椒,視覺上很辣,事實上是不辣的。將蕃茄切粒,煮出來更像辣椒。紅色的確是刺激食慾的。

(二)用蕃茄醬加辣椒粉(或辣醬)調味。如果完全不辣,孩子就會知道這道不是麻婆豆腐,所以還是有一點點辣的。

(三)肉碎可用豬肉碎,也可用牛肉碎,孩子少吃那種就煮那種,甚至雞肉也可,反正他眼中只有豆腐和汁,肉是唔覺眼就吃了!加點生粉,肉滑滑的和豆腐一起滑進肚子裡,他吃了也不太覺眼。這是對付不喜歡吃肉的孩子的方案之一。

我兒子為什麼喜歡這道菜呢?因為他喜歡挑戰感,我說:「麻婆豆腐好辣㗎,你敢唔敢試?」(最好給他看過這道菜的影片)

當他懷住好驚青的心情吃第一口時,發現自己完全吃到這個辣度(媽媽自己看著孩子的程度調味),就很興奮,大口大口地撈飯吃。一面吃一面覺得自己是英雄!

嘻嘻~他被騙了!

要孩子吃東西,有時也是一場心理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