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7日星期日

請提早買中學計算機

一般人中一才買計算機的,但我建議大家早兩年買,因為媽媽要用來幫孩子check功課。中學時班裡大批購買是平一點點,但這兩年反正要用,有用的東西早買早有得用。

這部是在三聯書局買的,已經蓋了考試局核准的印,唔使好像我們當年咁,專程要拿去考試局排隊給印。

大家不用周圍格價,也不用去思考買那個型號,那一個牌子,因為這些我已做完了,發現浪費時間。

話說我在網上看完一大輪資料後,就去買,怎料網上說的買計算機的地方全部都沒有買這些賺不到錢的東西了,一部計算機才二百元,一人買一部可以用20年,這些東西,在租金高企的香港怎能賣!

最後只剩下大型書局兼賣,而且,就算是三聯,也只有兩部給我選,兩部都是casio, 只是新一點和舊一點的型號,只差三十元,有誰會為省三十元買舊型號的?!所以,選擇其實只得一個,所以,大家經過大書局就買定吧!

原本沒打算出這篇blog, 但因為最近發現Facebook有分數計算機售賣,有blog友已經買了,我就提提未買的blog友,不用買!中學計算機是可以用來計分數的。不用買一部只計到分數的計算機。

它的價錢就是一部中學計算機的價錢。很貴呀~而且display唔到三個分數連續加減。但中學計算機得!

看到中間那個大的圓形按鈕嗎?上下按,就會看到全條列式。


其實我初時並不知道中學計算機可以計分數的,是我見到Facebook的分數計算機,拿給兒子看,他告訴我的。

我們家沒有人懂用這款計算機,所以沒有人教過他用,買回來後,他就當玩具玩,就像你的手機,你自己也未必會用,但你高小的兒子一定會,而且會用你不會用的功能!

既然花錢去買玩具,不如買計算機,我兒子是經常玩計算機的,由最初完全不會用,過了幾個月,他就已經用得很純熟了!而我到現在仍然未學懂,每次都是叫他幫我按的。到中一時,同學苦苦學習如何使用計算機時,我兒子可以教其他同學了!

2 則留言:

Happy mum 說...

我和老公中學時用的計數機都仲係到,依家阿仔有時對功課,都會自己拿來用,而且去年學分數時,老師已經叫佢帶計算機回去教佢地用添。

好奇媽媽 說...

我部陳年fx-3600俾個衰仔玩壞咗~所以才要買新的。

咁你仔學校又幾前衛喎,咁早教用計算機。我之所以唔知計算機計到分數,就係因為小學唔俾用,到了中學有得用時,又已經學完分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