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5日星期五

推介影片:中國通史


Blog友介紹我睇「中國通史」,我一直覺得悶,因為我最怕考古的部分,幾舊頭骨又講一集。


後來跳到第十六集由秦國崛起開始看,就覺得OK了!

這部「中國通史」是TVB拍的,有99集,講足5000千年。

喜歡中史的人要看,不喜歡的更加要看,因為如果你討厭讀中史,就一定看不來中史書。看這部紀錄片,已經是半說故事,半資料式的傳受方式了!已經是最容易吸收的了!


你可能會說,完全不接觸中史可以嗎?答案是:不可以,除非你沒有中國人的血統。

只要你身上流的血屬於那個種族,就必須理解那個種族的歷史和文化背景,因為這是自己的根。

為什麼了解自己的根那麼重要呢?因為沒有自我認同感的孩子得不到幸福。

當你去到外國讀書和工作,不是你想忘掉自己是中國人,人家就當你不是中國人,你說自己是香港人,人家外國人壓根兒沒聽過香港。而挺住中國人的面孔和皮膚,就一定受到白人歧視。

對自己種族認同的人,會受得住那些歧視,因為我知道自己的民族有多好,就像知道自己長得漂亮的人,不會因為人家辱罵自己醜樣而受到打擊。

小五的常識科開始有中史了,看「中國通史」,能幫助理解常識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