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4日星期一

三醬牛肉

今日學小高姐整醬牛肉。真係估唔到原來好好味!

醬牛肉要用三醬:醬油、甜麵醬和腐乳。


牛腱汆水加醬油醃過夜。小高姐係醃過夜先再在煲時撇走浮游物的。我想她是北方人,處理方法和我們有所不同。不過我先汆水再醃好像更好,因為翌日煮時完全沒有浮游物。

我係加香料醃過夜的。

汆完水的牛腱加豉油和水,還有香料醃過夜。

翌日拿出來煲。


加入甜麵醬和南乳再煲至稔身即可。小高姐係用腐乳,我記錯了南乳,因為有另一YouTuber是用南乳的。但效果也很好味!
烚雞蛋。

用炆完醬牛肉的湯將蛋浸過夜。



翌日用醬牛肉的湯(隔走所有香料)煮米線。小高姐的版本是整溏心蛋的,但我家沒有人喜歡吃溏心蛋,就做全熟的蛋,全熟的蛋浸完一晚香料醬湯,味道和茶葉蛋很相似,阿仔很喜歡吃。

牛肉很稔滑很濃郁,蛋香,湯和米線超夾。

整個組合是很適合喜歡稔、滑、香的人,小朋友和老人家應該特別喜歡。

詳細做法還是看小高姐的吧!她分了兩段視頻。初時看我覺得煩,後來才知覺得煩的原因是材料多,後來因為我淘了四大香料(恨不得用快啲),再在樓下廣良興買了甜麵醬和南乳,咁又唔係好難咋喎!






這個真的比想像中更好吃,千里迢迢去台灣九分吃的那碗牛肉麵,冇得比囉!係呢碗好味好多!我說真的。

牛腱我只是用了佳寶的急凍巴西牛腱,兩個加埋唔使70元,已經咁好味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