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3日星期日

香妃雞


屋企淘了很多香料,所以來緊大家會見到我的菜式不停使用花椒、八角、桂皮、小茴香。

今次淘的香料很香,尤其花椒和玉桂的香味最濃。在淘寶買的香料真是又平又靚,不過要用得快啲,因為香味是會隨時間流失的。

香妃雞很容易做,平常的香妃雞其實只是用清雞湯來把雞浸熟而已,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叫「香」妃雞,一點香料也沒有用。

我今次用四大香料來浸,才叫真正的「香」妃雞嘛!

(這裡是半隻,一隻分了兩餐)

今次做的這個香妃雞真的比平時做的鹽水雞好吃!

方法很簡單,用以上香料,再加三茶匙鹽把光雞醃好放雪櫃,香料塞在雞肚子裡,我醃了三小時,其實可以隔夜醃,醃久一點也沒問題的。

用一包大清雞湯加水煮沸,將雞浸30分鐘就熟了!

因為我不想用很多雞湯浸至雞沒頂,所以只浸一半雞,15分鐘就翻一翻身,這樣兩邊都被湯浸過就可以了!

效果非常好,香料和雞湯令雞完全沒有膻味,只有香味和鮮味。

用完的清雞湯裝起放冰箱,翌日油全結成硬塊封在面,把油塊丟了,清雞湯照樣可來煮菜,不會浪費。


99整的蘿蔔糕,很漂亮,99為了令蘿蔔糕白雪雪,用調味雞汁調味,不用蠔油,真是貪靚。


仔仔第一次自己煎魚。


他嚇到彈開,好搞笑。但後來在我指導之下還是做得不錯的,十歲學這些事是適當的年紀。我覺得就算不喜歡下厨,能煮簡單食物填飽自己的肚子,是一項求生技能。

阿仔十歲半了,我做了十年師奶了,煮了十年,突然間覺得煮甚麼也不難,熟能生巧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