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6日星期一

原來我喜歡intj許久了

最近同老公一齊重煲【 瑯琊榜】, 因為覺得這部作品實在太好看了! 人們說這部應該是中國近五十年來,最好的電視劇。 這套劇集之所以好看,是因為他有很強的邏輯性, 很難相信, 原著小說竟然出於一個女人之手。 胡歌簡直演活了主角林殊。 林殊可以說得上是再世諸葛亮,他冷靜 、 足智多謀 、擅於於了解人心 、擅於幕後策劃環環相扣的復仇計劃。


咦?我突然發現自己一直喜歡的故事人物都是相似的。他們都是........ intj!!( 16型人格之中的 專家型, 亦有另一稱號叫做策劃者。)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從小到大,我看卡通片很少喜歡主角,只喜歡配角。 因為卡通片的主角必定是 天真沒腦的熱血青年, 為了遷就主流收看者的口味吧! 但所有故事結構複雜的卡通, 必定安排一個 軍師 在主角的身邊,否則那套卡通片通常都不好看, 一個冇腦的熱血青年, 劇情太單調了。 但九成以上的卡通片,都是這樣,所以我很 反對兒子看現在的卡通片, 因為大部分都胡胡鬧鬧,沒頭沒腦的, 例如比卡超吧 ,有時間不如睇多兩本故事書好過。


我喜歡【 幽遊白書】 的配角藏馬。 藏馬的性格 也跟林殊一樣,是冷靜的、孤僻的、寡言的、智力高的、擅於計謀的, 但他們都心地善良。我不是喜歡壞人的,哈哈!


我又突然明白自己為什麼喜歡hunter x hunter裏面的古拿比加,因為他的性格也就和藏馬差不多。 也和林殊一樣,背負了 一個莫大的仇恨,所以必須策劃復仇行動。 如果沒有復仇行動,在劇作中很難展現出這種人的個性,因為他只會站在一旁不發一言, 沒有什麼看頭的。


我又終於突然明白為什麼我喜歡【 銀河的英雄傳說】 裏面的不敗將軍楊威利( 黑髮戴帽者),而主角 應該是長勝將軍 賴恩( 金髮者),為什麼我會喜歡楊威利多於賴恩呢?因為我不喜歡賴恩那種光芒四射的感覺, 原來他是ent j( 將軍型)。而 楊威利是intp( 學者型), 他淡薄名利,不喜歡出風頭,退在背後出謀劃策, 喜歡研究歷史。 終極一戰,長勝將軍對決不敗將軍,結果長勝將軍沒有輸,不敗將軍也沒有贏。

總括而言, 我不是喜歡in tj就是喜歡in tp的角色, 而且這些角色都是男人, 到底我有沒有喜歡的女主角呢? 有! 女強人奧斯卡( 凡爾賽玫瑰)! 天! 為什麼我喜歡的女主角 像男人一樣!
這套卡通在我很小的時候做過, 是以法國大革命作為背景,故事是一個大悲劇, 最後女主角 因為支持法國大革命,死於槍下,而男主角亦為了保護女主角而死掉了! 可能因為故事夠震撼, 所以我年紀雖小, 仍然牢牢記住。



不過我也有正常的時候,我和你一樣都會喜歡小忌廉,不過小忌廉也不是乖巧甜美的孩子,而是活潑跳皮的男仔頭。應該是enfp吧!

幸好上天不讓我生一個女孩, 否則我一定把她搞得像一個男仔頭 。原來我真的比較適合帶男孩子的。 看卡通片,我最討厭那些甜美的角色, 那些溫柔善良, 兼且愛心爆棚,像小甜甜那樣的角色,我是不喜歡的。有時在街上見到一些由頭頂粉紅到落腳指尾的小女孩,還要踩著一對閃亮粉紅珠片高跟鞋,真有嘔心的感覺。 我不是討厭粉紅色,我是討厭那庸俗的品味!粉紅色也應該配搭得清爽一點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