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6日星期四

默書拿81分

昨日,兒子拿出默書簿給我簽名, 一看,81分! 我覺得十分好奇,問他為什麼這樣低分。

原來因為前天我們請了病假, 下午四點鐘才拿到功課回家做,前天功課多,還有兩篇作文,做呀做,結果忘記了翌日要默書, 沒有溫習。

我問:「 咁結果點算呀?係讀默定背默先?」

他說:「 係背默。」

我張大了嘴巴 :「 下 ?!咁咪好大鑊!咁點解你會有81分咁高分?」

記得他小二時也試過忘記背默, 結果拿了一個零分,今次竟然有81分,真係喜出望外。 而且今年小三的默書,還要默成語,他們默成語的方法是,老師把成語的解釋讀出嚟,然之後小朋友估那個成語是什麼, 老師不會直接把那個成語讀出來的。 如果冇溫過書,世上近義成語何其多,冇理由識的。

兒子回答我說:「 我小息的時候,問同學借咗成語書臨急抱佛腳讀咗,至於背默課文的內容,我有印象,只不過默得慢啲。」

我還是詫異得合不攏嘴,想不到他進步如此之大,同一件事,一年前發生,拿零分,一年後發生,他已懂執生,拿81分!

我大大讚賞了他一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