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3日星期一

不再受愚弄

昨晚看電視劇【 謎】 大結局, 一面看,身邊那兩個人一面媽媽叉叉, 說這個不合理,那個不合理。 「有冇搞錯呀!啲咁嘅劇情! 有乜理由鄭嘉穎會犧牲色相,為咗破案,同個殺人犯田蕊妮一齊呀! 查案只係打份工啫。」 我老公憤怒地說。 我說:「 因為個女主角太醜樣啫,如果不是田蕊妮來演,改為一個大美人,劇情都有說服力呀!」 我老公依然不接受,覺得這樣的劇情毫無道理。

其實我們已經沒有看tvb的劇集許久, 但是奶奶嫉惡如仇, 不知何時看了一集,便一定要追到田蕊妮死為止,我哋被迫一齊追劇, 因為那個時間,兒子已經睡覺了,大家都被逼看電視,沒有什麼好做的。

最後連我奶奶都說,劇情拖泥帶水, 矯揉造作。 而我由頭到尾的很冷靜,因為我已經適應咗, tvb劇集係咁。 如果要睇高品質嘅電視製作,應該要睇外購劇集。 外購劇集也不是部部都精彩,但是我們可以選擇最精彩的來看, 在網上有口碑的,我才會去看, 以免浪費時間。

自從進入資訊爆炸的時代,我們接觸的東西越嚟越多, 品味也越來越高。 最近家中裝咗mytv super,可以自由看一些舊劇集, 以前覺得幾好看的劇集,現在重看會覺得節奏非常之慢,內容非常之空泛, 看一會兒便忍不住熄機。

以前我覺得,彭羚和鄭秀文都是差不多質素的女歌手, 只是鄭秀文更為偶像派一點, 最近重聽一些舊cd,其中有一隻是老公當年買的老翻,竟然前半輯是鄭秀文,後半輯是彭羚。 當我聽完鄭秀文, 突然間 輪到彭羚唱,我有一種非常詫異的感覺,為什麼當年我沒有發現鄭秀文和彭羚根本不是同一個級數的歌手,彭羚的聲音和歌藝好幾十條街! 她們真的不可以放在同一隻cd裡,否則鄭秀文不可能會拿到最佳女歌手。

當年沒有發現是因為當年我看的是包裝,現在我的耳朵已經被中國的歌唱節目,培養了一定的品評標準,所以我現在知道彭羚和鄭秀文絕對不同級數, 再不會有悉心包裝的歌手能夠蒙騙我的耳朵。 以前一些靚仔靚女明星,在錄音室中錄完音,經過後期加工,便能夠騙過聽眾,成為當紅歌星, 不過佢哋一唱live,就會醜態百出。

資訊越發達,人類便會越聰明, 品味越來越高, 不容易受到愚弄。全球一體化,只有最優質最好的東西,才能夠留下來。 即是未來的世界,將會是進一步的精英世界。 不單止是歌手演員只有最好的才能夠留下來,還有每一個行業都只有最好的才能夠留下來。 要比機械人更好才能夠留下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