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1日星期五

政治化歪風

我唔知香港點解要十幾萬一個月請一個議員,因為我完全睇唔通透佢哋到底喺度做緊乜嘢,點解值得我哋納稅人畀十幾萬一個月佢哋。


我哋屋苑,附近嘅空置海濱地皮,聽說要起一間職業訓練局,於是議員就極力提出反對。 說哪個職業訓練局會增加咗屋苑附近嘅人流,導致交通擠塞( 附近多了 一間職業訓練局會導致交通擠塞,這種反邏輯說詞, 連阿婆都唔信),又說他政府剝奪了海濱休憩公園 ( 明明是一塊空置地皮, 附近的觀塘海濱公園,已經大到行半日都行唔曬),居民對這件事的反應很冷淡,如果附近起戒毒所,我們一定會反對,但是起一間職業訓練局,卻被無限誇大,我們都 不以為然,於是,議員就張貼橫額標語,幾乎是整個天橋,每行兩步都見到,電梯大堂,不單止貼上海報,他們還拍了宣傳短片周圍播放, 屋苑居民 都仍然反應冷淡。於是, 他們 印了很多已經寫好的反對信,叫我們簽名,我見那些信件 一疊一疊 堆積如山,擺在電梯大堂 無人問津 。最後,他們出動親子繪畫比賽,贏咗仲要有獎金,如此來推動這個反對工程, 真的有點過火了吧!

在我的認知中,議員的工作應該是反映民意給政府,而非夾硬推銷「 民意」, 當「 民意」是靠推銷而來,那到底這些是民意,還是政治工具呢? 議員的存在,是否仍然是「 反應民意」 呢?

小三tsa事件甚囂塵上,初時我覺得很同情那些被操練的孩子,所以所有網站投票我都有參與,我是反對小三tsa的,但事件擾攘年多了,我開始發現那不是反tsa反操練為孩子的事那麼簡單,明顯已被利用為一種政治工具,所以我又保持沉默了!

實在看不清這趟混水,香港什麼都被政治化了,請問還有純真的赤子之心嗎? 你以為自己支持環保,其實是被利用,例如這個保護海濱地皮的行動,明顯沒有說服力,可以說是為了阻止政府建設發展而為。

當街邊可憐的乞丐,已經集團式經營了,你還會捐錢嗎?如果你捐了錢,你不是助長這種犯罪集團嗎? 好端端的一個貧窮孩子,為了使他成為行乞集團的一員,被截斷肢體,那是多麼殘忍的事,無論如何也不能讓歪風長下去。 同樣地,香港卷起的社會政治化歪風,我們應該冷眼旁觀保持沉默,不要助長。


5 則留言:

Happy mum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Happy mum 說...

香港人已經無事不反對,無事不吵架的地步。我都好怕這種凡事都要反對的態度影響下一代。所以有機會都同阿仔討論下這些議題。例如TSA,校方讓家長投票是否參加,結果我們是98.x%贊成,為什麼?因為我們作家長,真係見到學校冇操練,全年只有中、英、數各一本練習,仲要做咗一半都冇!結果出咗後,學校又如實將成績給我們知,讓我們知道小朋友強弱之處。投票之前,我都有問阿仔想唔想考,佢起初都唔想考,我問佢點解,佢話見新聞人人都話唔考(你話死唔死!人云亦云)。後來我同佢分析好處和壞處,佢先明白D人反對D乜。唉,如果様樣都要同佢分析,真係要好多時間同心機。但係我又覺得依家整個社會氣氛對下一代影響都不大好。好慘!

好奇媽媽 說...

98%讚成?又真係估唔到喎!

不過間間學校情況唔同,通常係名校啲人唔怕考,但一般普通學校因為生源質素問題,有時迫於操練,又真係令部分小朋友好吃力。

培養孩子的時事分析能力非常重要,否則很難在社會安身立命。現在就是很多人沒有分析能力,所以被利用為政治工具。

Happy mum 說...

TSA只是其中一樣阿仔比較可以理解到的切身議題,想佢知道唔係人人反對,就要反對。做人最緊要有立場,知道自己支持乜,反對乜。如果學校不斷有練習,我都會反對。
而且最重要係,無論立場如何,都應理性討論和爭取,而唔係下下用激烈衝突和言語去攻擊別人。這點也是現在社會風氣所欠缺。

好奇媽媽 說...

說得正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