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9日星期日

小息吃什麼好?

你會準備什麼零食給孩子小息的時候吃呢? 學校一般都會建議家長準備水果給孩子做零食,但我本人對此看法不太認同。 生果雖然是很有益的東西,但是在小息的時候吃,諸多不便。通常家長會把生果的皮預先去掉,裝在小食盒之中,給孩子帶上學,但是我覺得生果比較需要咀嚼時間,小息得十幾廿分鐘,又要上廁所,又要跟小朋友玩,玩嘅時候亦都可能整污糟雙手,然之後再去拿生果吃,好像有點不妥當。我認為生果還是在家吃的好。當然,如果帶香蕉,是容易吃,又不用手觸及果肉的。

曾經在【大長今】中學到一樣野,葯物和食物的好壞是視乎情況的, 不能一概而論。同一種食物,在a情況中是不好的,在b情況下是救命的。例如,在一個癡肥的小子面前,一排朱古力絕對是垃圾食物;但是在非洲某條小村莊,一排朱古力可能將一個奄奄一息的孩子救活過來。不過,一般老師通常冇呢個辨別能力,總之帶水果就係健康,帶朱古力和糖果的,就係唔健康。



我準備給兒子的小食是餅乾/蛋糕,一包奶類,可以是豆奶,朱古力奶,牛奶 (初小飲細包裝,高小大包裝), 有時會有紫菜之類貪過口癮的東西。如此安排的原因:

(1)我兒子不算肥,沒有過重的問題,不怕吃点甜食。

(2)我們早上六點幾吃早餐,到十點幾小息時候,已經相隔4小時,是肚餓的時候,應該吃一點飽肚的東西。之後12時吃午飯。如果此時只吃生果唔夠能量捱到午飯時間。

(3)上課需要集中精神,腦部會消耗大量葡萄糖,需要適量補充糖分。

注意:我贊成補充糖分及熱量,不代表贊成多吃色素及防腐劑,這些東西還是可免則免,至於如何避免,可參考食物標籤。


4 則留言:

Staccato 說...

我都唔鐘意帶水果返學耶,我仔話食完又要渣住個盒,去玩唔方便😬

包媽 說...

我覺得食水果真係唔夠飽!

好奇媽媽 說...

我又冇諗過方唔方便呢個問題喎,不過的而且確係一個考慮因素! 我哋大人覺得 攞住個盒 冇乜嘢,小朋友肯定唔鍾意。

好奇媽媽 說...

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