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7日星期二

一個月睇幾多個字

到底 一個小學生,一個月要看多少字數的書才是正常呢? 真是無從得知,亦都沒有辦法計算, 原來台灣書和香港書都沒有標明字數, 英文書也沒有標明字數 。所以根本看完也不知道自己看了多少個字,不過大陸書就有標明字數了, 在大陸書之中, 大概可以知道自己看了多少個字。


例如這本【 淘氣包馬小跳】, 大約有八萬字。


我的兒子大約 一天看五萬字,一個月大約看書二十天, 粗略估計,即是一個月大約有一百萬字吧! 中英文書都有看, 以下是最近看的幾本, 最近我都是挑比較簡單的英文書, 因為上學已經很忙,抽不出太多時間看書了!幸而他的 閱讀速度快,才能保持一定 閱讀量。


你可能會問,真的需要知道孩子每天看多少字數的書嗎? 閱讀應該只有樂趣,不問成效吧! 其實可以知道,也可以不知道,不過對於intp來說,數據十分重要而有趣,所以我喜歡掌握數據。 至於閱讀的樂趣,不會因為媽媽知道自己看了多少字而減低。 亦都冇需要告訴孩子他自己看了多少字,這些數據只是媽媽自己心裏有數便可。

2 則留言:

seekin 說...

啊!英文書的話,分級讀物也有標明其字數

好奇媽媽 說...

我睇過曬我手上面借返嚟嘅英文書,全部都冇寫字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