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4日星期三

有創意的是n

我發現兒子很喜歡改動平時我們通用的說話, 將它變成自己的用語, 不知道你的孩子是否也是這樣的呢?

例子:

【貌不相才】

假期每日的早上, 兒子真是特別開心,回為睡到自然醒,是人生最美好的事!

這天他一起床便開心地在床上格格傻笑,爸爸說:「我個仔明明好叻仔㗎,做乜笑成咁,好似傻仔咁!」

兒子回答:「咁叫貌不相才呀!」

我問:「什麽是貌不相才?」

兒子答:「即係指一個人外貌未能反映出他內在的实力,可以是样子很聰明,事實上好蠢,亦可以是,样子很蠢,事實上很聰明。」

我:「……你自己作㗎?」

兒子:「係呀!」

(自制成語 .......滴汗......)


【秒吃】

這天早餐是朱古力包,一眨眼兒子便吃完了,和平時吃白包完全不一樣。

我說:「你已經食完啦?」

他說:「係,我已經秒吃咗。」

我說:「秒吃??!」

他說:「係。」

原來有同學說過秒殺,佢便拿來用,改成了「秒吃」。

【海鮮天氣】

中山的天氣很適合種東西,因為有時候天朗氣清,有時又有雨,一天有不同的變化,兒子叫這些做「海鮮天氣」,靈感來自「海鮮價」,常常改變的意思。

【攞四两】

有一天 兒子對我說:「 媽媽, 飲水又叫攞四兩。」

我聽完之後一頭霧水, 然後他解釋說:「 既然, 屙尿叫做『 放低四兩』, 那麼飲水自然叫做攞四兩了!」



你的孩子, 也會這樣自製爛gag嗎? 如果會 ,大概他便是n,MBTI 16型人格分析 排第二位的字母。 一是s, 一是n。s 的人比較務實, 很少有這種創意及幽默感。 你的孩子, 是務實型? 還是創意型呢?

記住, 有這樣的 特色的孩子, 一定是n, 但沒有這樣做的孩子, 不一定不是n, 他可以很有創意, 但是不表現出來, 或者表現在其他地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