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7日星期五

內在情緒激動

有一天,晚上我給兒子看了這本「 羅密歐與茱麗葉」, 想不到他為了當中羅密歐與茱麗葉殉情自殺的劇情大為震動, 嘮叨了一個晚上。


翌日早上,他竟然在吃早餐的時候,對我們說:「你唔好睇我而家個樣而家咁冷靜,其實我內心好激動!」原來羅密歐與茱麗葉在我個仔心中迴盪了一整個晚上!

如果我的兒子是三歲, 我絕對不會知道這些, 可能只是見他哭了一個晚上,以為他肚子痛,但因為他已經八歲了,能夠清楚說出內心的感受, 我才知道,他的內在情感是多麼激動!

其實不同年齡的孩子,都會為不同的事物而激動, 這個「羅密歐與茱麗葉」 的故事 ,我也曾經給4、5歲的兒子看過,他當時一點反應也沒有,可能根本看不懂,他只是看到了一些劇情,並沒有真正的情感體會,因為四五歲時, 並未有男女愛情觀念。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孩子情感比較豐富,其他孩子又是怎麼樣的呢?我只有一個兒子,所以我也不清楚。

最近在一些群組,見到有人反覆推介一本童書, 這本童書我真的不會給幼小的子看,我認為孩子什麼也可以開玩笑,就是不能拿媽媽來開玩笑!這兩本書雖然寫得很好很有趣, 但不要給孩子看,因為媽媽是孩子世界的萬物之本,如果有一天孩子意識到媽媽隨時有可能死亡, 想多了 ,那等於摧毀他整個心靈成長。



不要拿孩子的安全感來開玩笑!

我們每天,無論是要上班的,還是不用上班的,都會爭取時間陪伴孩子, 那是因為孩子沒有媽媽,便沒有了安全感,辛辛苦苦積存下來的安全感,不應該給摧毀了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