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5日星期日

讀大學也有童年

沈詩鈞終於都畢業了! 做了ucla的教授, 大家都感到十分詫異,我就感覺是意料之內。

看一看新聞下面的評論,無論什麼新聞, 香港這個地方總有很多負面意見,但這次竟然一面倒大家都說好, 我十分詫異 , 可能是哪些初初認為會有壞結果的人,見到了這樣的好成績,都不好意思再留言再出聲了 。只有少部分人是,始終認為沈詩鈞犧牲了童年。

老實說,我覺得現在做小學生, 比起做大學生更加沒有童年, 沈詩鈞的童年在大學中渡過,可能比我們的孩子的童年,都要快樂,哈哈!

大學可以走堂,可以唔交功課,仲可以自己去玩,你鍾意玩咩都得,鍾意打機唔溫書又得, 小學咩都唔做得, 一日返七小時, 好似返緊工咁。 所以我覺得大學比起小學,更加有童年囉!


順便一提,沈爸爸建議每日最少要十五分鐘親子時間, 希望大家無論多忙, 都要做到這一點。 15分鐘的親子談話時間,要優質的,不是問功課,不是訓話, 我額外認為, 年幼的孩子要再加多一點,每日一吻,每天記得要最起碼擁抱及親吻你的孩子一次,尤其是當你不只一個孩子的時候,每一個都不能忽略。

沈爸爸亦跟兒子一起討論歷史, 尤其是三國演義,大家就算不愛看歷史也好,最起碼和兒子一起看三國演義吧! 如果是女兒, 最起碼可以一起看武則天之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