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9日星期一

開心馬小跳系列

今日想介紹 楊紅櫻的「 貪玩爸爸」, 這本書 的字體 比較疏, 但沒有精彩的插圖 ,我知道 楊紅櫻 這本書的設計, 是要為初小的小朋友, 由圖畫書跳到去chapter books 而寫的, 這本書的文字如行雲流水,故事創新大膽,笑料不斷, 看得我的兒子哈哈大笑, 可見作者幽默感實在十分之好 ! 我也拿起來看 ,連我這個成年人, 看了都 哈哈大笑! 其實作者夠膽不加插圖 ,用文字來吸引初小的小朋友,我十分佩服!

故事是講一個叫做馬小跳的小朋友, 他大概就有點像蠟筆小新吧 !他還有一個頑皮貪玩的爸爸, 兩人相處笑料百出!

大家如果正在苦惱, 中文沒有橋樑書, 快一點去看看楊紅櫻的書, 她這套書 叫作「 開心馬小跳系列」, 這本書是講馬小跳出生的情況, 馬小跳會在楊紅櫻的作品裏面不停長大, 就像Oxford reading tree 裏的 Kipper一家。

索書號 j 857 462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