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9日星期日

CSS服務好正


話說米米有兩篇essays要寫,在reading week已完成,由於這是米米第一次寫大學的essay,他起初完全不知道如何入手,而且essay像文科,怎樣才叫寫得好呢?我挺後悔以前沒有好好讀書,否則我應該可以幫到他,但以我的學術及英語水平,真的完全幫不了!

我叫米米請教了大學assign給米米的師姐,師姐告訴我們,去CSS自然有人幫你評改的了!



什麼,大學竟然有如此正的服務?
博士博友說,你難道不知道?不過這個服務在deadline前很搶手,你最好提早把essay寫完才可以book到時間的。

於是我迫著米米快點開始寫,這樣就可以拿去CSS給人評改了!奈何米米像便秘,essay1單是理解題目都用了一、兩天。essay 2好一點,媽媽也看得懂,但要用一、兩天時間去想一個有創意的點子去作答,因為題目寫明要拿A必須有創意,米米是什麼人?一個極度保守又沒創意的人!幸好老媽有一點創意(但也不知道是否可行),我想到點子後就叫他去寫,老實說,幸好他英語夠好,只要想好了,寫是問題不大的。但是,媽媽用一天想了的idea,他不服,又自己想了一天,最後半個屁點子也沒有,只好用媽媽的,兩天寫完。

essay 1他就真的是便秘上腦了,想了一天半仍未明白題目,到第二天我迫他,他就認真地,把題目解一次,企圖解到我明白(裡面有許多我未見過的哲學terms),我總算明白了,他在迫自己解到我明的過程自己也明了,才開始動筆寫,但速度像烏龜🐢。寫了兩天才寫到一半,然後,他竟然江郎才盡,沒貨賣了!我嚇死了,難道要換題目重新再來?!(有三條題目以供選擇) 幸好,最後他被我緊咬屁股加音波功逼迫下,迫了幾天,終於完成!

於是立馬上網book CSS, 前天是港大開放日,所有課取消,米米特登回校去見那個幫他改essay的人,原來他是港大的在讀博士生,是一個外國人。米米見完他可開心了,他說博士生給了他很多寶貴意見,還讚他寫得不錯(客套話?)。奇怪,米米和外國人溝通好像沒那麼緊張,特別流暢。

不過米米犯了一個低B錯誤,差點沒把我氣吐血了!我叫他一次過upload兩篇essays, 他卻把同一篇upload了兩次!所以博士生只替他改了一篇。不幸中之大幸,他漏了upload的是essay 2, 下星期才交。我收到米米WhatsApp知道情況,立即打電話給正在行去吃午飯的他,叫他立馬上CSS再book一次,竟然給他book到deadline前的最後一個位!!

我這才鬆了一口氣。因為是第一次寫大學essay,完全沒有經驗,如果沒有人教,肯定會犯錯的,也不知道他寫出來的東西是否可見人,心中沒底。

大學竟然有評改服務,還有口語訓練服務,真的是太好了,簡直救傻仔米於水火之中。

大家應該沒有想過一個大學生還要媽媽管得那麼細吧!因為他始終就是15歲,而且是freshman,未適應環境,如果我不管,他會撞很多板,就算管了,仍然會撞板,例如把同一篇essay上傳了兩次,如此低級錯誤真的不知道他為什麼會犯!只可以說,是因為他是新仔,未適應。

感謝CSS,救新仔於水火之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