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9日星期一

約定暗語


今朝在小紅書看到這條視頻,覺得這個騙案真的會成功率很高,換我也可能會中計。


如果我的孩子在外國,我收到他電話(來電顯示他手機號碼),又聽到他在電話中被人打(AI合成了孩子的聲音),又叫救命,匪徒又要撕票,又不准掛電話,我一定會腦海亂七八糟,最後很可能會把錢轉給匪徒,求他放過我的孩子。

如果親人在身邊,這些騙案在我身上是不會成功的,因為幾小時前才見過嘛,大家的日夜時間又一樣,打個電話去問問孩子現在怎樣?騙案就穿煲了!但是孩子在英國,那個時間正在睡覺,可能關了機,又或者睡得很死聽不見。另外,本身孩子不在身邊,父母已經日日擔憂,近年外國治安又差,收到電話已經信了一半。

剛才我跟老公和米米說了這件事,他們都覺得這種新型騙案很厲害,慶幸米米不在外國,我們被騙的機會不大。因為騙徒要收集你孩子的聲音再做合成,成本不低,他們一定是集中去騙那些留學生家長的。

But anyway, 我已跟米米約定了暗語,答不上來的就不是我的兒子。為了應付新型的AI詐騙,你們也跟孩子和家人約定暗語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