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9日星期一

Latex


話說我見到米米交功課的字跡實在忍無可忍。

他的字體實在醜到一個點,字不寫在線上面就算了!問題是D字有B的神韻,B字有D的感覺,我問他是B還是D,他自己竟然要翻回前一頁去推理一番才知道。🙄🙄🙄

我叫他用word or Excel打出來,他死也不肯,他說他無法打出冷門的數學符號🔣,我勸不聽,就叫他問問師姐,師姐說她自己的確是手寫交功課的(人家字靚呀),但如果非要打字,她建議可以用Latex.


Latex什麼數學符號和公式都可以打到出來,不過要先學習一番,要查出並記得那個符號的官方名字,然後打指令。

米米答應了我,下一份功課會用Latex的了!這次他就來不及去學習了!

我都不明白,我話曬是葵青區書冠軍🏆(小學時),米米的太公還是個有名的書法家,為什麼他一點遺傳也沒有,字寫得賊難看。



後記:

數學教授竟然說prefer學生手寫✍🏻,因為這樣才似「人在做功課」。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