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3日星期五

喜歡電腦科


我最近發現米米實在太喜歡上電腦課了,他下課後竟然還留在學校編程,回家路上又編,回到家也編,電腦科一有功課立馬就做。

我問他為什麼那麼喜歡編程?他說以前曾經自學編程,結果學到某些地方就學不下去了。當時覺得還是先搞好公開試的科目,就停下了沒有自學下去。

現在大學的電腦科教的正是Python, 他又重拾起來了,發現當日覺得很艱難的東西,突然就「通」了!

(此文記錄了當時學得有多痛苦)

我問他是因為現在有教授教,所以「通」了?他想了想說:「不是,是我以前年齡太小,現在長大了。」當年他在家學時是13歲,現在是15歲。我一直以為數學和編程是不限年齡的,因為也見媒體報導過不少編程的天才,年齡很小。看來,米米並非編程的天才,所以他要等到現在比較大的年齡才學得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