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6日星期四

CHD願你安息


前晚有同學邀請米米一起組隊presentation, 我們很開心,立馬答應。爸爸說:「果個同學係咪學霸先?你地咁快答應?」

米米說:「presentation呢家野,你俾十個學霸我都不及一個CHD架!」我同意米米的看法。

爸爸一頭問號:「誰是CHD?」

我說,CHD是米米的中一同學,他活潑開朗,靈牙利齒,非常外向,presentation對他來說是小菜一碟。

想不到,翌日早上,收到惡耗,CHD跳樓輕生了!這是第一次身邊有認識有交流過的人自殺,所以我和米米都很震撼。那種感覺和看一個不認識的人的跳樓新聞完全不同。


CHD一直在我的朋友圈中,因為中一時米米未有手機,所以他add了我微信。今年五、六月,他將我在微信公佈米米「考完AL了」的訊息和照片截圖,放入了聖言1C班群組,當年大家都是1C班的。

CHD是exfj, 他很八卦,常常主動發掘別人的事,無論好壞都會周圍說。米米中一時,我一次在blog說了兒子的組員是豬隊友,又被他發現了(他竟然發現了這個blog),他就將我那篇文章send了給三個豬隊友看。幸好豬隊友沒有不高興我和米米,反而為自己不努力做分組功課向我們道歉了!


我猜CHD這個如此八卦又沒有邊界感的小朋友,在聖言中學三年零兩個月,應該把全部同學得罪了個遍吧!偏偏,這種極度E+F型的人,沒有朋友是不行,他們的力量來自於別人對自己的關注。

聽說CHD最近想退學,但得不到父母的理解。結果出了悲劇!

CHD的樣子長得可愛,所以他雖然話多又八卦,但我們對他的印象仍然是十分正面的,我和米米平時談天也會提起他,他性格非常鮮明,是presentable的代表人物,我們都羨慕E型的人。有一次看電視劇演「甘羅之死」,我和米米都想起了CHD。甘羅12歲出使秦國,聰明伶俐,鎮定自若。

有一日看到曾仕強說易經,他說有些孩子是來報恩的,有些孩子是來報仇的。報仇方面,他舉了一個例子,一個女孩聰明伶俐又優秀,父母疼愛得不得了,但她13歲就死了,父母悲痛欲絕,如果孩子平凡又或者差強人意,死了父母也不至於那麼傷心。曾仕強說,這是投胎來報仇的孩子。沒有比喪子之痛更痛的了!

CHD是獨子,他父母以後要怎樣才能活下去?

昨日晚上米米感嘆說:「如果我對他更加好,做他好朋友,可能他不會死呢!」米米開始有點自責。米米只和他相處一年,都産生這種想法,我猜現在聖言那班同學,應該會有創傷後遺症。

米米甚至奇怪地說:「我離開小學幾年後,小學的校長死了。我離開聖言幾年,CHD死了......」

我和爸爸立即阻止他這個奇怪的自責思路!米米根本和別人的不幸完全沒有關係!怪不得他一直不肯做醫生了,這種輕易攬責的個性,做醫生肯定會抑郁症!個個病人死了都自責,那怎麼活!!

我們討論了一會兒,給米米知道,無論什麼事,只要活著就好。

All in all, 願CHD安息,希望他的父母能堅強。

P.S.

CHD在我blog的留言,可見其活潑可愛的性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