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5日星期三

觀課

(lecture)

米米的幼稚園時期有很多機會給家長觀課,但小學和中學都沒有,想不到現在讀大學了,觀課是那麼的方便,根本不需要學校批准,大學課堂是自出自入的。

昨日帶L和L媽去參觀港大,並順便觀課了,由於L年紀小,不適宜悶太久,我們坐在後排看了半小時便離開,而米米則自己坐在前面,直至上完課他才自己回家。

我一直要求米米上課一定要坐在前面三、四行,因為那是傳說中的「爆四位」,即是坐前面GPA會爆4的意思。他真的做到每次都爭取坐前面,昨日見他間中還會跟教授搭幾句。這堂課的教授很年輕,英語說得不錯。

我們坐在最後排,我觀察到前的同學的確比較專心,他們一般比較早到,遲到的通常會選後面的坐位。我觀察到1/3人帶laptop上課,另外的帶iPad或手機。

坐後面的比較容易分心,照片中左手面白衫和橙衫者已忍不住傾了幾次偈。而坐在和我同一行(最後一行)的,甚至有人正在看自己喜歡的影片。

大學分lecturer和tutorial, lecturer是一大班同學一起聽課,而tutorial則是分小組討論。
(tutorial)

tutorial一小時,而且要參加討論,而lecture則兩小時,只須要聽。也就是說,lecture比較容易走神。

米米開學時答應我上課時不會看手機的,我昨日見他經常低下頭,我懷疑他有看手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