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1日星期六

群除我佬


今日在小紅書刷到一張驚為天人的成績表,這個女孩子在2023六月的IAL考試中勇奪4A*(和我兒子放榜的時間一樣,即是同屆的),最後入了港大的engineering. 同樣地,下面有不少留言說考這樣的成績為什麼會入工科!😂😂😂

這張成績表最令我驚為天人的地方是每一科都比米米高分,每一科都接近滿分,physics還直接滿分,真的是太厲害了!

我立馬分享給米米,米米微笑著說:「群除我佬。」

「群除我佬」的意思是: 「這個群,除了我,都是大佬。」有一次在學科群組中,發現有同學竟然是上新聞的學霸,另一個女同學立即分享了一張「群除我佬」貼圖,米米覺得挺搞笑的,就記住這個詞了!

在香港大學,遇到比自己成績更好的學霸,是最正常不過的事了!我安慰米米說:「她成績雖然比你好,但考期跨度比你長,如果你慢慢考,一樣也可以考到這麼完美的成績的。」

米米根本不放在心上,自顧自玩樂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