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9日星期四

欠缺承擔的小男孩


我覺得米米仍然很幼嫩,欠缺承擔,不似一個男人,就是一個十五歲的小男孩。

男人和男孩的分別,不是用年齡來區別的,是用責任感來區分的。如果一個男性幾十歲人都沒有去承擔家庭中的任何事,他其實只是一個長老了的男孩子,不是男人來的。所以米米的叔叔其實是小男孩來的,而爸爸則少年老成,從小就很成熟,很有責任感。

米米基本上仍然十分小男孩,我叫他自己決定自己買什麼laptop, 他最後在下單時竟然逃跑了,是爸爸下單的,也不知道他怕什麼,大概是未做過這麼大銀碼的決定,突然怕負責仼就躲起來了!爸爸下單後他才鬆一口氣!🙄🙄🙄我真被他的傻勁氣死了!

我十分慶幸沒送他去英國讀書,他這麼膽小如鼠,承擔能力又弱,怎樣自己一個人生活?怎樣自己一個人去應付學習上的困難?

不過,他只是沒有少年老成而已,事實上他就是一個15歲的少年,就算入了大學,心智仍然是15歲,沒有突然變成18歲。我肯定他成熟度這方面不似爸爸,而是似我,我記得我十幾歲時仍然很幼嫩,是大學畢業後,才開始承擔責任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