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3日星期一

幾億的困局


遲早被我老公的那個朋友氣死。

我老公有一個朋友,是99的朋友的兒子,他好像只得我老公這個朋友,時不時約我老公飲茶,那也沒什麼,但我們上星期去了中山,他竟然催我們快點回來陪他吃飯!

我覺得這樣太沒邊界感了吧!大家又不是親人,這樣好像有點過份,WhatsApp催完我老公又催我快點回來。天呀!太似我阿媽了,管東管西的,但我阿媽畢竟是親人,他什麼都不是。

我叫他去找其他朋友,他似乎沒有可以找的人,我叫他去做義工消磨時間,他說契姐叫他不要去。他又叫我介紹女朋友給他,但他會告訴自己阿媽,然後他阿媽王婆婆打電話罵我老公,叫他管好老婆,不要介紹仼何女人給她兒子。

王婆婆一家很奇怪,老一輩全部有悲命論,即是覺得人類遲早滅亡,所以不要生下一代,王婆婆的兄弟姐妹也是大悲命論,然後都沒下一代,最後所有錢都會傳給王婆婆的這個傻裡傻氣的兒子。但王婆婆又阻止自己的兒子有下一代,所以命令兒子不要娶老婆,還去了結扎。王婆婆怕這個傻兒子在她死後會被騙走全部錢,所以又找了一個契女去管住他,所以這個契姐乜都反對,總之目的是不想他被任何一個女人騙了去。

由於他承計的遺産會有幾億,所以他死也不會結婚,怕人家圖他的錢。但他又日日叫我介紹女人給他,我說:「不結婚介紹來幹什麼?」的確有女人可以不為你的錢,問題是他除了錢什麼也沒有。🙄🙄🙄

好了,好了,他有幾多錢都不關我們事,他們家的悲命論我們也不想管,但為什麼要搞到我們要去成為他的精神依賴?萬一王婆婆有個三長兩短,他孤家寡人,天天纏著我們怎辦?

你們不要以為他死後會把錢給我們,他之所以纏我們,就是知道我們不會圖他的錢。為什麼他沒有朋友?就是個個朋友都危險,只有我老公得到王婆婆信任,王婆婆知道他是正人君子。

你說,人本來沒什麼錢還可以自由自在地活,有了幾億就是一個死局。

所以我經常跟米米說,錢夠用就好了,財務自由其實幾百萬至幾千萬就夠,多有多使,少有少使,反正我們一家物欲不強,屬於低消費型的人類。我勸米米到了財務自由,就做自己喜歡的事,例如專心養幾個娃娃,就像三子神童的父母那樣。三個兒子都跳級,他們很快就把養育孩子的仼務完成,可以去孝順自己父母,又可以周遊列國了!

身家太多,就是一個困局,天天擔心人家謀財害命,這樣活著很大壓力!

後記:

我老公說:「你信佢亂up呀!佢有乜可能有幾億呀!佢數盲來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