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5日星期四

他想回來嗎?


昨日我問米米,幼稚園、小學、中學,他最懷念那一間。

他說:「幼稚園的記憶實在太蕪糊了。小學六年都很忙,又嚴格。一上到中學就好好多了!」所以米米最喜歡中學生涯。

我問:「如果要你回到小學,你想嗎?」他說:「不想。」

我問:「你讀過兩間中學,聖言和匯基,你更喜歡那一間?如果要你回去,你想回那一間?」

他說:「匯基。」

其實所有答案和我猜的一樣!

我總結: 人是喜歡回到沒有什麼壓力的地方。

當我在Facebook的動態回顧看到米米各個學生時代的照片時,我也一樣,最喜歡沒有什麼壓力的時期,我最喜歡米米的幼稚園時期,那是一間happy school,米米不記得了,但我記得最清楚,因為幼稚園最開放,我經常可以參與課堂。

BTW, 我們做父母的,當孩子已成年,他仍然想回來看你的話,證明你就做對了,就像那些學校一樣。

不過相信人人的感受不一樣,我見挺多小學同學會回到小學去打醬油,明明那間小學又嚴格又多功課的。我們覺得「往事不堪回首」。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