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4日星期六

找誰補習都一樣的


我從來都沒有見過有任何「神童」去補習的,所以我不明白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問我有沒有補習老師介紹。如果靠補習,有什麼可能會跳級?

要補習的通常都是學渣、學弱、學沫,總之是比較被動那種學習者。學霸和學神真的沒有去補習嗎?你是不是在騙我?是不是收埋了超級私人補習老師不想告訴我?

我翻三個大白眼表示不滿。🙄🙄🙄

為什麼「神童」永遠都不是靠補習老師呢?很簡單,如果你現在中三,請一個私人補習老師,他會跟你說中五的內容嗎?當然不會呀!除非你自己去問中五的內容,他才會答呀!

你要自己有主動超越本級課程的行動,補習老師才會配合你呀!當你自己主動時,那個補習老師只是一個工具呀!你會先把該讀的書讀完才去問補習老師呀!既然補習老師只是一個工具,只要你自己問就可以了,那誰補都一樣的呀,只要那個老師有足夠的學歷就可以了!

然後,是「神童」的話,自然會發現自己也可以學到,補不補習並沒有什麼影響。如果補習老師一直都是主導地位,小朋友等人餵知識,那補來補去都是差不多的,誰補都一樣!

說穿了,學習是否有效率,關鍵是自己主動與否,跟老師沒有什麼關係的。所以找誰補習都一樣,如果孩子自己不想學,打開頭蓋灌入去都不吸收的。

話說米米在中學教chemistry的老師說話的聲音是平的,教書時同學都處於睡著狀態,然後米米由於喜歡chemistry,無論老師教成怎樣,他都學得好好的,問長問短的,搶答問題的。只要自己想學,什麼人教都一樣。

P.s.米米用過的補習老師有: Khan Academy和一個大學生哥哥(私補),無論用誰,米米都是主動學習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