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日星期一

補習老師

阿仔問我:「媽咪,到底咩 elements 係有毒架?」

我唔識答,於是胡說八道:「BB啦!自從2008年我生咗個BB之後就中咗BB毒。」

阿仔一臉無奈,說:「唉!唔想同你呢啲傻師奶講嘢!」

😅😅😅

為什麼兒子突然問我這些問題呢?因為他最近愛上了化學。為什麼愛上化學呢?因為我們請了一個很好的化學補習老師。

兒子自學 IGCSE 化學個多月,他自己看了書,自己做了passpaper, 大約合格,始終有東西真的要由老師教才可以明白,我們決定為他請個私人補習老師。

這個老師是朋友介紹的,他是理大學生,DSE化學和生物都有5**,物理5*。大家千萬不要叫我介紹給你們,因為他很忙,只有十幾日時間給我們,我們都不夠時間。😂如果他再有時間,我們也第一時間mark定。

在他出現之前,我以為兒子是有溝通障礙的,因為我們問他什麼,他都答得比一般人慢,而且經常講一些我們不明白的東西。

但自從那個哥哥出現之後,我才知道有人可以與我兒子「無縫溝通」,他們的對答很快,夾雜大量英文化學名辭,最神奇是哥哥完全聽得明我仔翕乜。🤩他們對答是很流暢的!But sorry, 我很多都聽不懂。

難得遇到一個問什麼都答得到的人(當然他們只講化學),我兒子很 pushy, 每次補三小時,他連 break都唔俾哥哥,因為break他都不停問化學問題,一個好學,一個有耐性,他們是「絕配」,學了幾日,知識總量比學校老師教一年的還要多。我不是講笑的,因為在學校老師要由淺入深,又要就大部份的同學,所以對我兒子來說,學校的教學有很多都是不需要的。

如果現在是古代,這種就叫「師徙制」,這種一對一的教學方法真的很適合我兒子!

話說大約半年前,有個住同一屋苑的中五學生,他讀男拔的,願意免費替我仔補一日,可能他是想找人練習一下自己的presentation 吧,結果被我仔問死咗,怕咗佢。結果我兒子也很慘,爸爸和嫲嫲知道後車輪轉教育他,我幫一句口「佢都係太好奇啫」,連我都被罵得狗血淋頭,說我唔識教仔。isfj和 istj是謙虛的性格,他們覺得把老師「問到口啞啞」是非常沒禮貌的事,簡直是滔天大罪。

理大哥哥說,他曾經替很多中四至中六的學生補習,我兒子的反應比他們快很多,基本上,他一解,我兒子立即明白,一明白,已舉一反三地推進幾層,一般中學生的學習能力及不上我兒子。我不知道他是否客氣才這樣評價我兒子。這個哥哥因為自己對化學非常有興趣,學了大量課外知識,所以乜都答到我仔,否則,一樣會被問到到口啞啞。😂

2 則留言:

Emily Ho 說...

你囝囝應該係高功能自閉症。我由佢K班開始睇你嗰blog。

晉彥媽手記 說...

真係冇,己經做咗心理理報告,專專家認為沒有。我知好多人性黑暗,人家的孩子聰明是很難受的事。😂😂😂你如果覺得自己比專家更專業,你喜歡怎樣想想都可以。

我睇了四個視光師,都話我仔冇斜視,但D人係都要話佢係斜視,我都冇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