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5日星期一

吃蛋白質是不會肥的

今日午餐我老公遞給我一支益力多,我說我還是飲無糖豆奶好了,他說會變肥的。我說益力多那麼多糖,比無糖豆奶更肥。上網查一查,果然不出所料,豆奶是不會致肥的,牛奶也不會,睡前飲奶也不會致肥,原因是豆奶和牛奶都是蛋白質,蛋白質不會致肥。當然,是不加糖的奶不致肥,加了糖的話,什麼都致肥。


另外,吃肉類(非油炸)是不會致肥的,但吃澱粉質非常肥,因為它會轉化為糖。糖份是致肥的元兇。

我老公每次見我飲奶都說會肥,但轉頭又會買雪糕和我分享,我說:「雪糕咪仲肥過奶!」沒錯,雪糕是超肥的,因為它很凍,我們吃的時候舌頭感覺會被減低,所以製造雪糕時要落很多糖才能夠甜,所以雪糕超肥。

至於雞蛋,不止不致肥,還可以用來減肥,有一個雞蛋減肥餐,用雞蛋代替了飯。但凡事不能太過份,吃什麼過量都不好。那麼一天最多吃多少隻蛋呢?指引說要睇埋你其他吃了什麼。

總結,正常情況下,一日不多於四隻。



還有,雞蛋高膽固醇已經平反咗,係兔仔(食素)食咗會高膽固醇,人類係冇問題的。這個誤會是因為有人用了兔做實驗就周圍唱。

In conclusion, 唔使怕個小朋友肥就唔俾佢食蛋和飲奶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