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9日星期五

超媽74 那種型號最有藝術感

我覺得只要有F,或者有P,就有藝術感。

換句話說, tj型最沒藝術感,例如我兒子。

正確一點來說,他們也能畫畫,也能演戲,也能唱歌,但達不到大家心目中「美」的標準。

例如老師如果叫我兒子畫這樣的畫:
他肯定會喜歡畫,但老師從來不會出這種男性化的題目,而且,如果不是老師要求,畫這種正正方方的黑白畫交功課,很難拿高分 。

我認為最有藝術感的型號是 infp, infj, isfp, isfj, intp, 全部i型強內向的藝術,例如繪畫作詩寫文唱歌手工藝等等。而e型,有f有p的,例如esfp, esfj, enfp, enfj, entp, 則強表演藝術,例如唱歌跳舞演舞台劇等。


今晚我又幫兒子做視藝功課,做這些東西對我太容易了,吃一餐飯的時間就搞掂,對他卻非常困難,主題是「百變髮型」,其實如果是百變建築物/汽車,我兒子是可以自己做的,但老師從不出此類題目。與其他浪費幾小時去畫一幅他自己不喜歡又畫得不好的畫,不如快啲做哂D功課早D瞓。

最近的功課實在是排山倒海的來,做功課做到十一點,每日又要早早起床,我們全家都累了!

P. S. Intj其中一個譯名叫「建築師」,這種人絕對不是沒有創意和美感,只是他們只喜歡畫建築物及機器的線條,欣賞那種邏輯性強的創意及美感,而不是那種七彩繽紛的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