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8日星期一

減肥大忌:糖


糖是減肥大忌,大家知道嗎?我相信大部份人都知道,否則就不會那麼多低糖飲品售賣了!糖除了致肥,還有很多不好的地方:

https://play.nownews.com/archives/132387

今日想講一講如何逃避糖份吸收。

我認為要減糖,絕對不能吃街上買的麵包和蛋糕。

飲品少甜是常識,但麵包和蛋糕要落很多糖來做真的不是常識,是冷知識。

我也是因為長期自己做麵包才知道的,幾匙羹糖加入幾百克麵粉之後,做出黎完全沒甜味,所以,如果你吃一個麵包,饅頭或蛋糕,覺得「唔太甜,剛剛好」的話,你應該食咗一碗糖的了。

其實不止麵包和蛋糕,所有和麵粉有關的東西都是這樣,例如餅乾,麵粉加了糖之後好似「消失」咁,所以要很多才有少少甜。如果吃餅乾,我覺得只有梳打餅是不肥的,因為它主要是咸味。還有是油份相對較少。牛油曲奇超肥,因為又甜又香牛油味。

我發現很多人為減肥會少吃肉和蛋,尤其雞蛋黃,被冤枉為膽固醇多年,其實減肥不吃肉是不好的,因為很容易肚餓,蛋白質可以飽三小時,但澱粉質只可以飽一小時。肚餓了又要吃,變了日吃夜吃,這樣胰島素會經常分泌,用不完的的胰島素就會變脂肪。所以我認為減肥要少糖和少澱粉才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