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2日星期五

超媽72 為什麼i型的我喜歡曬命?

很簡單,是為了縛架自己。

近年我老公開始明白我,他批准我在 Facebook, 在 blog曬命,以前不是這樣的,他一知我曬命就會批評我,還將我描述成一個很膚淺的人,幸好他從不看我寫的東西,所以我才能繼續曬命。i型的人是喜歡收收埋埋,喜歡表現出謙虛有禮,人家讚賞一下還會臉紅,我們全家,包括我99都是i型的。為什麼i型不喜歡張揚?原因是i型比較保守和悲觀,你今天在此曬了命,明天失敗了,那不是很丟臉嗎?E型的人樂觀,他們的預測是自己會成功的,所以曬咗先算,i型人悲觀,他們覺得自己會失敗的,所以從來不張揚。

我是i型,當然是悲觀的,但我強烈的邏輯感告訴我,悲觀是成功最大的絆腳石。很簡單的道理,如果你今天認為你自己開公司是會失敗的,你還會開嗎?當然不會!同樣道理,你如果覺得自己的孩子會失敗,你還會出盡全力去培養他嗎?答案是一定不會。

邏輯感告訴我,你悲觀,就不會將時間和金錢投資在孩子身上,然後就把孩子浪費掉了!不付出又怎會有回報?所以,我必須要迫自己克服悲觀心理。

克服悲觀最好的方法是綁架自己,就像向世界宣布你要減肥,你就不敢輕易放棄及偷懶。那些肥妹,開個 blog來記錄減肥的每一個細節的,必定比偷偷減肥的成功。你偷偷減,不就給了自己鋪定放棄的後路了嗎?😂😂😂

為了令自己不放棄對兒子的栽培,我開了blog記錄每一個細節,怎料給八卦的親戚知道了,就向我99回報,i型的99當然不喜歡了,就向我老公投訴,我i型的老公當然罵我了,我向他解釋我的 logic, 就是要綁架自己,他初時也不明白,後來他經我數年薰陶,他漸漸明白了。現在他和親戚食飯,人家曬命自己的子孫點叻點叻(我們的親戚全是E型的,曬命比我們誇張得多🤭),我老公又曬埋一份!😅😅😅

回家後,他還對我說:「嗱,我我剛剛曬完命話你仔 igcse 數學攞A,你地快D開工,唔係下次攞B攞C,好瘀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