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3日星期六

放棄資優學苑資格

由於疫情,資優學苑的課程停擺,所以今年全部人自動續會藉。

不過,其實它續不續會藉我也不在乎,因為我覺得上資優學苑的課程幫不到一個資優兒。

不是說它的課程不好,而是「杯水車薪」,要參加它的課程要經很多篩選,但搞完一大輪,參加到一個課程,課程又只得三、四日。一個人最多只可參加幾個課程,而且課程集中在長假期。資優兒所面對的問題,不是長假期太得閒,而是學校的課程太淺。

長假期,例如暑假,我們可以自己安排很多自學,不須要資優學苑幫手填補。但平時學校的東西教得太淺,那是被迫要呆在那裡繼續學的。

資優學苑夠膽將它的課程安排在正常school days, 教育局准許以資優課程代替學校的普通課程,這才能解決「太淺」的問題。不過,我相信這種「大膽的做法」,以香港這種保守的教育制度,應該是不會准許的。

結論,自學才是資料孩子的出路。因為自學可以見逢插針,又可以佔據整片時間,十分靈活。

今年因為疫情停了四個月的課,是上天送給喜歡自學的我們的禮物。🙏

一開學,功課排山倒海地到來,我呢個阿媽唔忍心個仔夜瞓,所有要畫畫的都包攬咗。


2 則留言:

櫻桃子 說...

小兒下年升小五, 可否分享下有關考呈分試的準備。

谢利米 說...

我們沒有準備,當時我們的時間都用來學igcse數學了。我兒考呈分試成績分數和以往差不多,但名次下滑了一點,因為人家全副精神搏老命的。

結論是,你們要要集中精神拼命,不要學我們去考 IGCSE. 🤣🤣🤣但我不後悔,因為沒打算在香港完成中學,入那間都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