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2日星期五

愛撒嬌的兒子

奇怪,兒子最近學會了撒嬌,他喜歡依在我身邊扮貓叫。


初時我以為他玩下,玩厭就不玩了。但已持續了幾個月,我估那是一個階段性的特徵,我回想起來,我十一、二歲也是很喜歡扮貓叫向父母撒嬌。不過兒子長得牛高馬大才開始撒嬌有點搞笑!


另外,復課一星期,學校幫兒子度了身高,有161cm, 相比去年12月度的154cm, 半年內高了7cm。兒子說他高度大約是班上的 top 30%,還有很多小朋友比他高,最高的男同學有170cm。果如我所料,停課對小朋友的生長有好處,因為睡眠充足。而小六是前青春期的高速生長期。兒子子現在95身高生長線上,發展理想,不過當年的我在一輪猛高之後停咗,結果成年後也不算高,所以很難說的,總之現在一日兩杯奶加鈣片,高得幾多得幾多。

我有朋友的兒子和我兒子一樣大,但身高大約 140cm, 她說已經一日兩杯奶的了,我說不如再加鈣片,她說她的理念是人是無須添加某一種營養的,正常飲食就得(不知道她正常飲食的定義如何)。

老實講,我是一個result-oriented 的人,重點是孩子發展理想,至於什麼理念不重要,我又不是營養學家,我只是一個媽媽,如果係我,我會盡力,不想將來後悔。她說已經俾仔飲咗奶了,做乜仲要食鈣片?我說反正鈣片食咗又冇壞,做乜唔食埋?

還有每日做運動,她說只要她肯和小朋友一起做,他們便會做,但的唔起心肝。

All in all, 其實就是要求高低的問題,我這個朋友要求不高,她覺覺得小六 140cm是ok的,在班上排中間喎,所以沒有動力去做運動及添加營養。最後是基因,因為她自己也細粒,所以覺得小朋友細粒也正常。

我覺得她的的想法完全沒有問題,因為個仔不是我的,是她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