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6日星期六

超媽71 為什麼int孩子有溝通障礙?

有博友看完這篇「神奇的大馬博友」後,提出了一個很好的問題:為什麼int孩子會有「溝通障礙」?

原文:
https://curiousboy2016.blogspot.com/2020/06/blog-post_3.html?m=1

她這樣問,是因為自己的intj孩子都有「上課走神,十問九不答」的問題。由於孩子年紀小,形容不出自己的感受和解釋前因後果,所以很想找一個int的成年人來解釋一下。我只好幫她問一問大馬博友了。她答了之後,我們真係明白哂!在此和大家分享,如果有家長遇到同樣的問題,就可以明白孩子所思所想了。


為什麼孩子上課走神?
因為覺得悶,老師的問題太無聊。


為什麼人家問問題會不回應?

因為想一些東西想得太入神,例如數學題之類。

為何不服從老師?

因為老師要求的「表演」令她很很尷尬。


老師窮追不捨向家長投訴,還寫手冊。因為媽媽也是intp,當然不理老師了。

大馬博友形容的這個老師其實在小學很常見,是強 esfj型。強 esfj心目中的好學生是聽話,必問必答,善於表達,服從權威。所以 intj是她們「好學生」定義的相反。大馬博友說,多年後參加小學聚會,那個老師還要舊事事重提,數落她小時候如何不聽話。好強的追擊力!!😅好低的自我反省能力。

其實我也是int型, 但我小時候很得老師喜愛的,沒有那些問題。為什麼呢?因為我不夠聰明,由於不夠聰明,未發現老師的「沒邏輯」,我非正式測過自己大約115,這是典型「績優兒」的智力,我就是年年做班長考前茅代表學校去朗頌比賽的那種孩子。

In a nutshell, 如果你的孩子在學校「很麻煩」,可能是因為太聰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