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0日星期三

柚子蜜金沙骨

昨日在百佳見到啲急凍金沙骨個樣好靚仔,於是試下買來整,回家在YouTube看到這個做法,覺得十分簡單。


記得出水是用凍水慢慢燒滾的出法,就像片中做法,這樣更能去除所有雪味!



我將片中的食譜稍為改動,沒有加白糖,其他調味一樣。


我在燜得差不多後加入柚子蜜代替糖,這樣吃起來有一陣柚子的香味!


影片說要燜40分鐘,我覺得20分鐘已經足夠了,因為她做的一大煲,我只是做一小煲而已。

吃的時候證明我的判斷沒有錯,已經夠哂稔,非常惹味!

在厨房待久了,試新菜的失誤率大減,㕑藝需要時間的沉澱和累積,但時間幫不到沒有心煮的人,如果不想煮,再煮多幾十年,還是難吃的,好像我媽,煮幾十年,毫無寸進。有時真的不明白,我從小由阿媽湊大,為什麼一個懶熊阿媽,會生出我這種積極向前的女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