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星期四

最多情的人最無情

今日看一齣很舊的電視劇「康熙帝國」,為什麼這麼舊還看?因為我是剛剛才知有這個劇的。我喜歡二月河的小說,二月河寫的不比金庸先生差,絕對是大文豪,只是風格不同。二月河盡量還原歷史,金庸先生則是真假歷史撈埋的。

https://baike.baidu.com/item/康熙王朝/54309?fromtitle=康熙帝国&fromid=3635996

頭幾集是講康熙的老豆順治喜歡佛法,然後頭號愛妃死了,他就立刻心如死灰,立即要出家了!最後真的出了家,把皇位傳了給八歲的兒子康熙,康熙幼主登位當然被人欺凌,後來十六歲設計殺了鰲拜才正式做到皇帝。

一句講哂,康熙是少年英主,老豆順治其實是一條廢柴!

那場戲說他死都要做和尚,王太后當然要勸他,他說的話真是太isfp了!句句都係講自己做皇帝點慘點慘,如何失去自由,又話那個愛妃如何知心,如何比母親和自己的孩子重要,嘩,真係聽到我火起,想打他幾拳!

大佬,自己阿媽唔重要,自己孩子又唔重要,天下萬民話知佢地,最重要是啱傾的那個妃子,那個妃子是他的全世界,果然是情痴!但我覺得這種人太可怕,他竟然將自己個人的情感放到無限大,我覺得這不是自私,又是什麼?!

最後他任性地拍拍屁股走了,留下阿媽收拾殘局,留下幼子獨自面對困局。

以前後生時睇言情小說和愛情漫畫,覺得那些隨時在你需要他就立即出現,隨時拋棄一切就愛你一個的男人,真是charming!現在四字頭了,人進步了,看法完全相反,我覺得「乜個男人咁Q得閒嘅?唔使做淨溝女呀!」呢啲邊係男人來㗎!

我現在覺得越多情專情重情的人,其實越無情。就像順治皇帝,對他的愛妃是寵到了家,但對自己母親,對其他妃子,對自己孩子,對天下百姓,是無情到了家!

所以當isfp朋友向我訴苦時,我搞搞下最後會發脾氣罵她:「好囉喎,講咗咁耐你重覆又重覆話個老公對你點唔好,你太重視自己的感受,太需要被愛了,太重視自己感受即係自私!你老公又唔滾又交足家用,算OK㗎啦!你咁得閒不如諗諗點教好自己個仔啦~」次次都係咁收場的,但她仍然會當我是好朋友,仍然會找我,因為她需要一個會罵醒她的朋友,要人安慰的時候,她應該會找別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