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5日星期一

超媽44 不發呆的孩子

今日有個媽媽將女兒發呆的萌片放在Facebook, 我看後,發現我的孩子竟然從來沒有這樣發呆過!

那種發呆我很明白的,因為我自己經常都會這樣,雙眼出神,好像去了一個遙遠的地方,腦海空白或 矇矇矓矓的。

我告訴這個媽媽,我的兒子從未如此發呆過,她不相信,她認為我看漏了眼。其實一起生活十年,很難會看漏啦~我還要經常目不轉睛地看着兒子那種,觀察十分仔細。

在我嫁入這個家之前,我也以為什麼人都總有發呆的時候,但後來我才知道,只有我才發呆,這個家沒有人會發呆。isfj的99和istj老公,基乎就像那些蜜蜂和螞蟻,從早忙到晚,我叔仔取笑我99有「過度活躍症」,日日總有做不完的功夫!我老公也勤力得像隻牛,他一見我發呆就會叫醒我,催促我做嘢,唔可以浪費時間。我問他們會有發呆的時候嗎?他們說沒有。

我老公和99都是主要手腳很忙(Sj型),但我兒子是腦子很忙(nj型),他不停地從不同渠道接收資訊,我問他有試過腦海空白蕪湖嗎?他斬釘截鐵地說沒有!他說就算睡前也停不下來,不停想東西,很多時還會兩樣東西一起想,例如上堂一面聽老師說話一面想事情或一面偷做功課。

發白日夢好像是P型的專利,np的情況最嚴重,Sp也會發,但j型似乎不發白日夢的,我家三個強j型都都不發呆,要麼做做做想想想,要麼累得睡著了!

因為sj型不會在操作的時候突然發呆,所以聘請飛機師時必須做mbti測試,所有會發呆的型號都唔請,就請Sj型,因為已試過多次墮機是因為走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