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日星期二

我只看我兒子愛看的東西

老實說,「將夜」其實不算是我杯茶,我本人是不喜歡看玄幻劇的,但我還是看了,為什麼?

因為我將自己的娛樂也和我兒子捆綁在一起的,我只看我兒子適合看的故事,那樣,就算他沒有時間看,我可以當故事講給他聽,如果他有時間看,我們討論劇情又有話題了,多好!

我最大的興趣是和我的兒子談話,我不吸收不適合他的故事,例如「 甄環傳」雖然好看,但完全不是他杯茶,一班女人爭來鬥去的,女主角還要偷人,我看了幾集就不看了。我只選適合我兒子聽和看的故事,所以大家不難發現我的選擇很男性化。其實我也喜歡看韓國愛情劇的,但兒子越大,我越不會看了,因為我要搜集更多適合他的故事,現在他多複雜的故事都聽得懂。我要自己在兒子面前永遠都有趣,我永遠都有他喜歡的故事,他什麼時候都愛跟媽媽談天說地。人家說青春期的孩子開始不親近父母,我則很有信心,他踏入青春期仍然是最愛跟媽媽談話的,因為媽媽有做功課,不是空空如也的。

我經常見到有人強調「做阿媽都要有自己私人生活」,和三五知己飲茶吹水,一面湊仔一面講八婆嘢,三姑六婆發生什麼都關她事,又要掉下仔女自己去旅行,將孩子的教育全交給學校。為個小朋友做少少嘢又話到自己幾慘幾大犧牲咁。

我看不起這些人囉~如果要保持「自我」,要保持「私人生活」,要河水不犯井水,不願意犧牲,咁不如唔好生啦~

工作忙的,更加不能一放工就要保留自己的「私人時間」。像我這種全職母親,我要求自己也不保留,將私人時間都用來準備兒子放學後的事情,例如飲食、學習、故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