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1日星期日

井無壓力不出油

前日在賣物會買了一本「楊振寧傳」給99,她最喜歡看人物傳記了,我就是知道,嘻嘻,她看完就忍不住跟仔講故事,我又不用自己講給他聽了(講人物是f型的強項,T型是不干的)。

怎料,仔見到那本書已經忍不住追問,問楊振寧的年齡及其家人是誰?我們都還未看,他自己又不看,卻不停問,還要我google下。

我煩不過來就說:「楊振寧的家人是誰,誰關心呢?人們只會關心有成就有貢獻的那一個人,他的家人都沒有做出什麼事來。那一天,人家問『誰是xxx(我兒子名)的父母?』那我就面上有光了!」

記得當年謝霆鋒出道時就說過:「 人人都說我是謝賢個仔, 希望有一天, 人人都叫他做謝霆鋒個老豆。」 他做到了! 現在人人都叫謝賢做「 謝霆鋒個老豆」。

話說回來,99聽到我竟然期望阿仔有一天會「出名」( 其實我係咁意噏下啫!),就很有反應,說:「咁阿仔會好大壓力喎!」

我回應她:「 井無壓力不出油,人無壓力輕飄飄!」

2 則留言:

seekin 說...

關於本傳記令我最深刻的一部份是,佢媽媽在四歲已教認字三千,令佢成為一個早慧兒童。

好奇媽媽 說...

我99帶走了那本書,我想睇下都唔得添!